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草自春的博客

人生如鼓 张弛有度 内外兼容

 
 
 

日志

 
 

银行股卖出问题  

2011-11-07 07:04:37|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银行股卖出问题

 

 

前面说了个关于银行股投资风险问题,其实,对于炒股票来说,风险问题就是个卖出问题,为了方便朋友们以后查阅,我就把卖出的条件单独列出,再挂在主页上面,作为《银行股十年十倍》的呼应吧。

 

在这里,需要进一步说明的是:

1,银行股十年十倍是个概念问题,计算的基准点是08年末的收盘价,而且不一定就肯定是十年十倍,也许超过,也许达不到。因为,炒股没有必然!

 

2,银行股十年十倍,不一定就是需要持有十年,假如宏观经济出现问题,假如银行业出现问题,那么还是该卖出的,此时就不可能实现十年十倍;假如银行股相对并不低估了,那么同样的该卖出,此时的结果往往是超过十年十倍。

 

3,假如宏观经济没问题,银行股应该实现十年十倍没问题。假如你已满足于这个十年十倍的收益率,那么你完全就可以傻傻的拿着不动;假如你的预期收益率超过十年十倍,或者说你不能满足于十年十倍的收益率,那么你完全可以实行高抛低吸,以争取锦上添花。只要你有能力高抛低吸,那么我祝贺你,我并不反对你做差价。当然,最好是过个一年两年的比较看看,看看自己高抛低吸的收益率是否超过了傻傻的拿着。

一般来说我估计,在这里的大多数人是没这个能力的。

 

4,对于我来说,为了实现利益的最大化,在未来的两三年甚至五六年,我不希望大盘进入牛市,就那么个上蹿下跳的猴市吧,那么我就可以省省力力的没必要考虑卖出的问题,有机会的时候可以通过市场估值的不平衡来调换持有品种,岂不快哉。

 

 

 

总的来说,卖出银行股的条件有那么几个。如果说《银行股十年十倍》是作为买进、持有的A计划,那么,这个就此作为持有、卖出银行股的B计划吧:

 

1,价值高估。(动态市盈率30倍以上)

2,价值相对高估。(无法量化)

3,宏观经济恶化。(未来GDP增长低于6%

4,行业竞争过度。(无法量化,凭感觉)

5,资产质量恶化趋势。(关注类贷款与逾期贷款持续增长,比率创新高)

6,季度不良贷款增加30%以上。(银监会数据)

7,不明原因的相对同行高增长高估值。(这个针对个股)

8,管理层突然人士变动。(这个针对个股)

 

 

 

  评论这张
 
阅读(8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