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草自春的博客

人生如鼓 张弛有度 内外兼容

 
 
 

日志

 
 

嫁衣神功  

2011-03-23 20:36:10|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年轻时看过篇小说,里面有段关于嫁衣神功情节;大意是有位武林高人得到一本武功秘籍,爱不释手.决定寻个偏僻处修炼该秘籍.经过多年修炼,在武功将成之际,发现该武林秘籍乃武林前辈留下的嫁衣神功,所有神功修炼之人,在神功修成之后只能牺牲自己为别人增加功力,且只有修炼完神功并把神功传输给他人,才能把神功的威力真正发挥出来;嫁衣神功,意为修炼神功之人甘为他人做嫁衣.

        我们生活中甘为他人做嫁衣者很多,但真正从开始就知道为别人做嫁衣,且能心甘情愿发扬俯首甘为孺子牛精神去为别人做嫁衣者不多.多的是那些开始时很朦胧,到自己需要嫁衣时才明白,自己已经错过了为自己做嫁衣的季节.(当然也有仍不明白的.)

        有多少青春无悔的人?

         十年磨一剑,剑要成之际才明白自己炼的竟是嫁衣神功,伤心的是与初衷相去甚远.如果拥剑之人早有卸磨杀驴之心,用已磨之剑诛了磨剑之人,这样倒霉的人连伤心的机会都没有.生活中许多事情的发展不是我们做事之人都能完全掌控的,即谓"谋事在人,成事在天."如何才能掌控自己做的事情?知错即改是没有办法的办法,也是最好的办法.这也是做正确的事的基础!

         不要让自己连个伤心的机会也没有!

          做正确的事,  把事情做正确!

          明明白白给自己做嫁衣吧!

  评论这张
 
阅读(11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