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草自春的博客

人生如鼓 张弛有度 内外兼容

 
 
 

日志

 
 

寻找错误  

2011-04-20 08:09:31|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犯错是每个人都不愿意的;寻找错误的目的是为了改正错误!如果知错不改,只有被错误惩罚!

股市中谁犯错,谁将赔钱;这是路人皆知的事实。如何让自己不犯错成为每个人为自己创造财富的关键!自己不犯错,否则就是富了别人穷了自己。不犯错就能保证不亏钱,这是巴菲特投资原则的第一条,不亏钱;他的第二条是永远记住第一条。要满足这两个原则,个人理解只要做到不犯错即可。

不犯错使自己立于不败之地,孙子兵法有云,胜而求战。当自己不犯错且别人犯错时,就是我们出手的时机;在股市中,特别是在许多人同时犯错时,就是天上掉金子的时候;此时我们要做的事就是拿桶接住,而且要拿大桶接(芒格)。

在股市中想不亏钱,那就让我们寻找错误吧!

 

    对于我们来说,投资等于出去赌马。我们要寻找一匹获胜

    几率是两分之一、赔率是三分之一的马。你要寻找的是标

     错赔率的赌局。这就是投资的本质。你必须拥有足够多的

     知识,才能知道赌局的赔率是不是标错了。这就是价值投资。

                                                                              ——芒格

  评论这张
 
阅读(7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