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草自春的博客

人生如鼓 张弛有度 内外兼容

 
 
 

日志

 
 

关于估值  

2011-04-23 18:50:56|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摘自段永平的博客评论
 
 
 
关于估值 - 草自春 - 草自春的博客
 
04-22 16:56

呵呵,春节前一段时间对估值感兴趣,就看了段总对估值的思想,记得最开窍的一句话是估值首先是一个哲学概念,解决了我一直想用什么方法来给公司估值的困惑。以后终于知道,估值不是用计算器算出来的,而是理解出来的,所谓不熟不做。不过,我再找当时段总怎么说的,却没找出来。段总自己也不记得了。

段总说最厉害的一句话是“买股票就是买公司,别的都是浮云”。这句话我记得很清楚,是段总在今年元旦时说的,当时段总说了两句话,我想还是连起来说更完整:我认为价值投资的本质就一点:买股票就是买公司,买公司就是买公司未来现金流的折现。这句话触发了我写了一篇《价值投资的定义到底是什么》的学习体会文章,由此让我基本明白了价值投资核心的东西,并把2010年确立为我的价值投资元年。在此衷心地感谢段总。

回复
关于估值 - 草自春 - 草自春的博客
04-22 23:53

买股票就是买公司,买公司就是买公司未来现金流的折现。

估值就是估未来现金流的折现。

估值是定性的,因为变量太多且不可知。

知道什么变量最重要及其变化的可能趋势是非常难的。

所谓能力圈、护城河等等其实讲的都是怎么估值的问题。

  评论这张
 
阅读(6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