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草自春的博客

人生如鼓 张弛有度 内外兼容

 
 
 

日志

 
 

春蚕  

2011-05-22 07:06:23|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前些天上班,同事带了桑葚来吃,看着黑里透红的桑葚,嘴里自然想起小时候吃桑葚的那个甜中透酸的桑葚味来。

    小时候,我哥不知从哪里弄来了一张蚕仔,养在家中割猪草用的篮子里。我记得他是从不让我去碰他的蚕的,甚至是养蚕用的篮子。大概意思是蚕很娇嫩,很圣洁;如果我接触了蚕或是别人接触了蚕,第二天蚕很可能会死掉,只有他,养蚕的人才可以接触蚕,也是唯一能接触蚕的人。当然,记忆中他也是很辛苦的,他每天都要去采新鲜又干净的桑叶来喂蚕,每天都要把篮子里桑叶更换掉,每天都要清扫蚕的粪便。。。。。。  直到蚕吐丝结茧把自己藏在茧里。我问哥为什么蚕把自己藏在茧里,他说蚕怕人会伤害她,所以她把自己包裹起来,藏在茧里。当然现在我知道不是他说的那样!

    做蚕如此,做人又何尝不是如此!既然走不出自己的世界,而当外界给自己带来的总是伤害时,我们人类自己也会像春蚕一样作茧自缚,用以保护自我纯洁的心灵天地!

    走不进你的世界,那就作茧自缚。做人真能如此?

  评论这张
 
阅读(5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