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草自春的博客

人生如鼓 张弛有度 内外兼容

 
 
 

日志

 
 

压根不过目 自然不过心  

2011-06-28 07:10:21|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这句话是我同事的QQ个性签名,生性愚笨的我当时用了两天才有点明白它的意思。他离开公司后在一次吃酒时我向他请教求证了这句话的意思。他告诉我这句话的由来是因大学时失恋,才有了这个QQ个性签名,原因是他对前女友总是无法释怀!

       压根不过目,自然不过心。他说这句话现在不仅是失恋后的写照,在打工的过程中也有了更深的理解。即所谓熟悉的陌生人;也有那种玻璃天花板的味道。但还不能诠释这句话。因为越来越感到这句话经典了!

       压根不过目,自然不过心。真的经典,用在我们股票投资也适合。好多公司的股票我们经常看,了解它,可总是种种原因没有买。这也是熟悉的陌生人吧!究其原因,我们根本没有把它们放在眼里,放在心上!或者说根本没有真正了解这些公司,弄懂这些公司。只有当这些公司走进我们的内心,只有我们真正弄懂这些公司,只有我们过了目,过了心,才能让我们有要买的冲动,我们才会有行动!

       压根不过目,自然不过心。是态度,是心理,也是行为的一种表现。如果我们凡事都能用心去想,用心去看,用心去弄懂一切,我们何事都过心,还会有那种压根不过目的行为吗?

       压根不过目,自然不过心。发于外,源于内,见于行!

  评论这张
 
阅读(8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