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草自春的博客

人生如鼓 张弛有度 内外兼容

 
 
 

日志

 
 

【引用】有所不为  

2011-07-26 18:24:46|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本文转载自段永平《有所不为》

这次回中国还去了一趟浙大,正好赶上毕业典礼。校友会的老师让我也上去讲2-3分钟。为这2-3分钟的讲话,我还真是费劲想了好多天,最后把我自己毕业近30年的体会总结了自认为最重要的3点。

不过会场实在是有点乱,很难有情绪讲,有点郁闷。

把这3点简化如下:

1.胸无大志:大概就是踏踏实实的态度。 我们文化里有很多好大喜功、急功近利的东西,胸无大志的“大”就是好“大”喜功的“大”。

2.有所不为:大概就是“作对的事情和把事情做对”的另一种说法。做对的事情的意思就是错的事情不要做,就是有所不为的意思。

3.做一个正直的人。这是最简单但也可能最难的一点。做一个正直的人会有什么回报我不知道,但正直的人可以一生坦然。

 

 

 

 

有些事情虽然知道,也能做到.但事非经过,很难刻骨铭心一直坚持!

 

况且这是段总知天命之年总结的最重要的三点.

  评论这张
 
阅读(4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