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草自春的博客

人生如鼓 张弛有度 内外兼容

 
 
 

日志

 
 

孤寂的优秀  

2011-09-29 19:59:15|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写于7月初,感觉有欠缺,一直不知如何改, 发了再说。望高人指点!孤独的优秀 - 草自春 - 草自春的博客    

 

       晚饭后老婆与在外地的儿子通电话,儿子在电话中抱怨他舅妈家住的地方太偏僻,周围别说没有好玩的地方,就连一个像样的超市也没有。言外之意他想回家来。儿子刚去他舅妈家两天,老婆在他去时讲好,要么不去,要去只有到月底才能回来,晚回来不要紧!

        听到儿子在电话中的抱怨,让我想起刚刚以658分成绩考入市一中高中的外甥。我姐家原来是包田种的,所以她们家的房子就搭在地边上,说是房子,其实很简陋,只能遮风避雨而已。虽然现在没地种了,但房子还让她们一家临时住着。那是村上考虑她们家实际情况临时给她家住的。

       孩子们住在这样的家中,没有电脑,没有网吧,主要是没有零花钱吧!连玩的伙伴都很少很少!让孩子们开心的只有他们家中养的猪呀鸡的等动物和田头路边的瓜果蔬菜之类的东西。可能是由于接近自然的缘故,孩子们成长的很健康,也很乐观豁达。我每次去我姐家孩子们总是给我板凳和开水。

       每次 与我姐及家人聊起孩子学习的情况时,我姐她们一脸骄傲的表情,语言上仍是在夸我家的孩子,那份虔诚绝对是我学习的榜样。

       外甥比我儿子小三月,有两个在读高中的姐姐,想起小升初时一所很有名气的中学让她们姐弟免费去就读,因当时考虑到家中的经济情况,没有让她们去,而在初中升高中时却因9分之差落榜,我知道她们当时的心情,不知她们以后会怨她们的父母吗?

       人们常说,当上帝为你打开一扇窗时,必然会关上一扇窗户。实际上学习不是窗户的问题,人生好多事情好比照镜子,只要自己对自己负责,成功看似偶然,实是必然。

        上帝是不眨眼睛 !! 

  评论这张
 
阅读(7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