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草自春的博客

人生如鼓 张弛有度 内外兼容

 
 
 

日志

 
 

物以类聚  

2011-09-11 16:44:12|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白天与新来的年轻同事闲聊,因其在实习期,还有一年才正式毕业,问其在即将结束的学业有何收获,这么多年学到最重要的是什么?答曰做人和知识。问何为知识,答曰原来许多不知道的东西现在懂了、知道了。问其何谓做人,答曰在小学和中学在做人方面没学到什么,主要是在大学和走向社会后,学到了好多与人交往时各种关系的处理方法。特别是老关系的维持和新关系的开拓。还有就是自我缺点的完善,使自己为人处事方面更加圆滑、老道。

       回想自己年轻时何尝不是如此,感觉自我与别人相比是那么欠缺,特别是小时候家人在自己遭受挫折时总是恶口相向,我自今仍是自卑尤嘉。

       细想人生成长之路,失败原因之一就是在人际关系上花费了太多精力,做事缺乏自信,人格的自我完善方面总想做的尽善尽美。其实老话讲人无完人,特别是当把一个独立的人放在当今社会时,社会的发展使个人即便穷其一生也不能尽善尽美;与其砸扁脑袋往里钻,不如独守一隅。由此想到步步高集团老总段永平的网名真是精辟“大道无形我有型”!

        随着人的年龄增长,回忆一生的经历时你会发现,真正影响自己一生的人和事,往往只有身边的几个人,真正值得自己去做的事也只有那么几件事。如果我们在年轻的时候都知道哪几个人和哪几件事才是真正影响自己一生的人和事,我们还会花那么多精力和时间学什么人际关系吗?还会去永无止境的自我完善吗?统统见鬼去吧!

       个人认为,我们在年轻时最需要做的就是那天真的自我,即从出生时你是什么样的性格,喜欢做什么事,与什么样的人在一起你才快乐,其余的除了生存条件,神马都是浮云,只要你能hold住。

        物以类聚,找几个臭气相投的狐朋狗友,做自己想做的事!人生不过如此。

        做确定的事!Hold住!

  评论这张
 
阅读(9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