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草自春的博客

人生如鼓 张弛有度 内外兼容

 
 
 

日志

 
 

学什么  

2011-10-02 19:07:38|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摘自段永平的博客评论
 
 
 

马云是我最欣赏的企业家。

或许是我自己觉得我们对企业文化的理解在很多地方高度相似吧,但他的实施和表达在很多方面确实要强很多。

我不知道“榜样”的定义是什么,好像心里也没有个榜样。

学习某个人并不是想要成为某个人,因为谁也不可能成为某个别人。

我觉得其实也没有谁比谁更值得学习的说法,因为每个人从别人那里学到的应该是能够提高自己的东西。

我其实也有一些比马云强的东西,比如乒乓球或golf,呵呵。

所谓学习并不是“去其糟粕取其精华”式的学习,那样的学法只能让自己在自己原来的圈子里打转转,因为人们往往不知道哪些东西是精华。

回复
学什么 - 草自春 - 草自春的博客
10-02 02:31
补充一点,如果让马云从头再来一次,他依然有很大的概率再成功,我也差不多学什么 - 草自春 - 草自春的博客。如果你能静下心来好好看看马云,你也许能学到很多东西的。
回复
学什么 - 草自春 - 草自春的博客
6小时前
wzh 回复  段永平
段总,说说我们应该怎样的学法!
回复
学什么 - 草自春 - 草自春的博客
5小时前
 段永平 回复 wzh

不知道,这都是猿粪的事。有点像学价值投资,其实是学不会的,但有悟性的人可以提高而已。

反正每次和马云聊天我都有不少收获,他看问题的角度经常确实很独到,确实思考的很深入。

人们(经常包括本人在内)一般很难open自己去学习别人,即使对方做的很好也老是想办法给自己找个不用学他的借口,有趣的很。

  评论这张
 
阅读(6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