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草自春的博客

人生如鼓 张弛有度 内外兼容

 
 
 

日志

 
 

别忘了常磨斧头  

2012-01-18 20:45:33|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文地址:别忘了常磨斧头作者:但斌

别忘了常磨斧头
 
    春节好好休息,就是在磨斧头!
 
约翰是一名工作很卖力的伐木工人,但他为公司干了五年,却没有得到提升。而新同事比尔,却在入公司后的短短一年内就得到了提升。
 
这件事引起了约翰的强烈不满,于是他去找老板理论。老板说:“你现在的伐木量与五年前的一样多;我们是计件公司,如果你的伐木量加大,我们会乐意提升你。”
 
约翰听后更加努力地工作,并且花费了更长的时间来工作,可他仍旧不能砍伐更多的树木。
 
深感困惑的约翰找到了比尔,虚心地向他请教如何能砍伐更多的树木。比尔说:“我每砍完一棵树都会休息两分钟,并磨磨我的斧头。你最后一次磨斧头是什么时候?”这个问题象子弹一样击中了约翰的要害,他得到了他想要的答案。
 
在不断升温的水里自在游弋的那只青蛙,看似安然无恙,实则危机四伏。而在人性固有的强大惰性驱使下,你我是否也在变成这只青蛙?社会的发展日新月异,我们已获的学识也许已经跟不上时代的步伐;人生,需要不停地学习、学习、再学习嗬!
 
让我们一起扪心自问:最后一次磨斧头是在什么时候呢?过去的荣耀和教育都不起作用了,我们必须不断地磨斧头。谨记这句老话吧:勤学,如春起之苗,不见其增,日有所长;辍学,如磨刀之石,不见其损,日有所亏。

  评论这张
 
阅读(8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