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草自春的博客

人生如鼓 张弛有度 内外兼容

 
 
 

日志

 
 

九点投资心得  

2012-11-21 21:19:34|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文地址:九点投资心得作者:幸福岛

鬼三哥

注:做股票快16年了,有过被长时间套牢的郁闷,也经历过连续6个涨停刺激.我经历了很多,证监会主席换了一届又一届,早些年身边做股票的朋友现在也不知道他们在做什么.有人说我“你能活着算拣着了”恰恰相反我是在享受股市赚钱的乐趣.我在这16年里学到了很多东西,并且总结了一套自己的投资理念.包括心得与体会.并且有了今天的成就,我很满足.我认为“好的投资理念”就是一条成功之路,“路”走对了,那么接下来就好办了.下面说说我多年总结的九点投资心得.



一、投机像山岳一样古老
  虽然短短的一句话却道尽投机市场的百态.那些整天试图以凭借自己小聪明战胜市场的想法,早晚会被市场无情的吃掉.只有真正懂得与市场共存共振的朋友,最终才会成为市场长期的赢家.
  二、人弃我取,人取我予
  多用这种方式去思考问题,保持对各种预言的警惕,并努力在别人贪婪的时候谨慎一些,而在别人恐惧的时候大胆一些.
  三、买入靠信心,持有靠耐心,卖出靠决心
  回顾我早期自己的投资经历,几乎所有的错误也囊括在这三句话里.能做到这一点的朋友,不但要具备超越常人的坚强心灵和意志,而且还必须已经对股市有了本质意义上的理解.
  四、只有持股才能赚大钱
  想在股票市场赚大钱,持有股票的本领要下苦功去学.如何持股的道理可不像研究指数、推荐股票那样,几句话就说的明白的,短期内容易提高的,它需要长期的投资经验积累,心理素质的不断提高,使用控制风险的有效方法.股市投资只有持股才能赚大钱,想靠调整市中的抢反弹来增加利润和弥补亏损,本身就已经掉进了主力的陷阱.
  五、企业价值决定股票长期价格
  这句话是我研究价值投资理论之后的一句简单概括.供给与需求创造价格短期波动,企业内在价值决定长期波动方向.这也是价值投资最为重要的.
  六、不要轻易预测市场
  判断股价到达什么水准,比预测多久才会到达某种水准容易,应该从基本面入手寻找一些有长期价格潜力的股票,结合一些技术方法适当控制风险尽量长期持有股票,而对于长期的市场走势给予一个轮廓式的评估.
  七、股市的下跌如暴风雪是正常现象
  其实股市的下跌如一月份的暴风雪是正常现象,如果有所准备,它就不会伤害你.每次下跌都是大好机会,你可以挑选被风暴吓走的投资者放弃的廉价股票.
  
  八、不断地减少交易
  钱在这里从活跃的人手里流向有耐心的人手里.不断的频繁交易会让你的成本大幅提高,而且失误率也会大幅增加.减少你的错误就先从减少交易开始吧.
  九、远离市场,远离人群
  人群中积聚的是愚,不是天生的智慧.炒股的心态与你与人群的距离成反比,与市场的人群保持距离,与每日的价格波动也要尽量远点,不要让行情搅混你本已清澈的投资理念.在股市这个嘈杂的市场里,是最应该自守孤独的地方.知止而后能定,定而后能静,静而后能安,安而后能虑,虑而后能得.

  评论这张
 
阅读(145)|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