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草自春的博客

人生如鼓 张弛有度 内外兼容

 
 
 

日志

 
 

时间有时候帮不上大忙  

2012-02-04 19:20:39|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时间有时候帮不上大忙 - 草自春 - 草自春的博客
01-28 17:31
段总对苹果的顿悟,说明了经历在对公司理解上会变成财富,哈哈。段总无论是早年的小霸王时期,还是步步高时期,或者最近的OPPO手机时期,其实从事的工作和苹果公司没有本质的区别,都是消费类电子,都是了解消费者需求做精品,对产品的追求和理解是一致的,所以段总很快就能看到苹果的“厉害”之处,这个和大部分投资人通过财报、预测所理解的公司前景是不太一样的。所以段总说的买股票就是买公司,对于公司理解的“度”上,把自己放到经营者的位置去思考,有些时候不得不说是需要一些“机缘”的。看段总苹果的仓位貌似提高不少,是因为最近一段时间看苹果看得更加明白的原因?看《乔布斯传》最大的体会,乔布斯是一个非常厉害的产品经理,除了做出优秀的产品,还搭建了优秀的平台,失去乔布斯的苹果,在单品的设计能力和惊艳程度上是否会衰退,我不是很能理解?段总对于苹果的判断,是因为乔布斯所搭建产品平台优异的巨大惯性延续,还是其他?

回复
时间有时候帮不上大忙 - 草自春 - 草自春的博客
01-29 01:49
时间有时候帮不上大忙 - 草自春 - 草自春的博客绝大多数是去年初和中间有个时期买的,一月21号option到期后出来不少钱(主要是put过期了),本来想买bac的,结果近期bac涨了很多,就都放aapl了。在没有其他目标的前提下,今天的苹果依然便宜,但没以前便宜了。
回复
时间有时候帮不上大忙 - 草自春 - 草自春的博客
01-29 02:00

有些东西进步到一定程度后其实后面的变化就不大了,比如汽车发动机30-40年代和现在其实没本质差别。有些国家(虽然我们很多人很看不上)40年代就能造航空母舰,我们现在依然不行,说明由于某些原因,时间有时候帮不上大忙。

苹果最厉害的是现在这个平台以及生意模式,以我的水平我看不出谁能打破他。当然有很多以为水平比我高的人非说别人可以,当然也有自己说自己可以打败苹果的,你看看他们像吗?

也许,能打败苹果的人快出生了,也许正在某个地方徘徊,但怎么看都不是现在大家知道的这些,这是个大家可以看很多年的故事。

回复
时间有时候帮不上大忙 - 草自春 - 草自春的博客
01-29 02:01

越简单的东西越难。

  评论这张
 
阅读(5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