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草自春的博客

人生如鼓 张弛有度 内外兼容

 
 
 

日志

 
 

等待股市吹泡泡  

2012-05-04 22:11:10|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文地址:等待股市吹泡泡作者:林园

过去几年中,在人们眼里,股民和基民都是被讥笑的对象,炒股的人也不愿意承认自己在炒股,基金公司日子也非常难过,大家对基金公司也多是抱怨,整个行业都处在严重亏损的状态。这种现象我认为也很正常,我们统计过去百年世界股市和二十多年中国证券市场的数据会发现一个在资本市场特别是股市的一个基本规律,那就是按时间来说,只有不到百分之十的时间股市在上涨,而百分之九十的时间,股市是在下跌或者在休眠。而上涨的百分之十,能让所有股民感觉到赚钱的时间只有百分之五。股民的体会就是,股市整天跌,个股也同样有这样的规律,所以股民老是觉得,在股市上赚不到钱。一些好心人也劝大家离开股市。我的研究是,要用十年的时间才能感觉到自己赚钱,十年内人们会觉得今天赚了明天又赔回去了,老是坐过山车,要用正确的方法在股市里坚持十年,不论它涨或者跌,以上的结论就是前几年股民和基金公司都没有赚到钱也非常正常,那就是没有出现上涨的百分之十的时间,但这并不代表未来这百分之十的时间不会出现,只要大家有耐心,这个百分之十的时间一定会出现,中国股市也会再创历史新高,到那时才是我们股民好日子的开始,我坚信这天已经不远了。基金又会被人们抢购,股市泡沫又会被重新吹大直至破裂。但现在股市并没有泡沫成分,泡沫成分是出现在股市上涨的百分之五的时间,我有充分的耐心满仓持有等到百分之五的时间到来。股市赚钱并不能以小积多,以小积多是赚不到钱的。只有在股市吹泡泡时,那时才是股民赚钱的时候,所以我说要赚就要赚大的,这也是我多年总结出来的经验。抓住百分之五的时间使自己资产上大台阶,这是我的强项。赚大钱的时候少不了我。

  评论这张
 
阅读(15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