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草自春的博客

人生如鼓 张弛有度 内外兼容

 
 
 

日志

 
 

兴业、浦发银行三季度财务报告  

2012-10-31 06:59:58|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文地址:兴业、浦发银行三季度财务报告作者:老股民

兴业、浦发银行三季度财务报告

兴业银行第三季度获利能力实在恐怖,竟然几乎所有数据都是环比增长的,从拨备前利润来看,这在目前公布的银行业三季度财务报告中是唯一的,第三季度兴业的拨备前利润已经超过民生,不得不感叹兴业的获利能力。兴业的第三季度业绩让我大跌眼镜,本以为兴业第三季度的业绩会环比下降,想不到竟然继续增长,厉害的。

兴业前三季度完成净利润263.41亿元,每股净利润实现2.442%,同比增长40.20%,其中第三季度完成净利润92.39亿元,每股净利润实现0.857元,季度同比增长40.92%,季度环比增长4.82%。期末净资产收益率(年化)25.47%,高于民生的24.88%,也高于招商的24.30%,高于浦发的20.53%。

兴业总资产继续高速增长,前三季度已达到29647亿元,比上年末增长23.08%,同比增长41.71%,也高于民生的26.04%、32.41%。离招商的31446亿元仅有一步之遥。

兴业的新增不良贷款也与其他两家差不多,前三季度不良贷款51.55亿元,比上年末增加14.40亿元,不良率0.45%,比上年末提高0.07个百分点。拨备计提余额222.05亿元,比上年末增加78.91亿元,拨备覆盖率430.75%,比上年末提高45个百分点。总贷款拨贷比1.95%,比上年末提高0.49个百分点,这个指标稍显不足,但今年的拨备计提力度相当大,前三季度计提89.03亿元,达到新增贷款拨备计提覆盖率5.63% ,前三季度信用成本达1.04%。

我注意到兴业第三季度的存款增长特别多,竟然环比增长了10.62%,比上年末增长23.32%,这是个了不起的增长,但不知道原因。兴业的贷款增长也比较多,前三季度比上年末增长16.07%,在这四家银行里面最高。

另外,我注意到兴业前三季度风险资产比上年末增长18.64%的情况下,在上半年实行年度分红的情况下,核心资本充足率依然从上年末的8.20%提高至8.27%,年末将继续提高,再一次证明了未来的银行业,只要不是快速扩张、跑马圈地,那么就不需要进行股权融资了的。

浦发的不良贷款增加多了点。

还是老规矩,先看资产质量情况,浦发前三季度不良贷款87.22亿元,比上年末增加28.95亿元,不良率0.58%,比上年末提高0.13个百分点。按拨备计提与准备余额的相关关系来看,前三季度浦发核销了4个亿,那么前三季度新增不良贷款大概在33亿元,在我关心的这四家银行里面属于最多,其主要原因就是浦发在我国信贷重灾区温州的贷款占比较高导致。总的来说,相对于前三季度49亿元的拨备计提,这个33亿元的新增不良也是无所谓的。假如不出意外,第四季度将继续提高。当然,这也许会被看空银行业的拿来大做文章。

浦发前三季度拨备计提余额336.10亿元,拨备覆盖率385.35%,总贷款拨贷比2.22%,相比年初有所提高。

浦发前三季度完成净利润261.26亿元,实现每股净利润1.40元,同比增长31.22%,业绩增长也不错的。其中第三季度实现净利润89.33亿元,实现每股净利润0.48元,季度同比增长27.06%,季度环比下降3.94%,第三季度利润环比下降的主要原因是在第三季度加大了拨备计提,其拨备前利润季度环比增长2.17%。就实现利润来说,浦发的经营业绩也是相当不错的,虽然同比增长低于兴业民生,但还是高于招商的22.55%,我也满足了。

总的来说,浦发的前三季度业绩中规中矩,披露也相对比较充分,浦发的存贷款增长也高于民生招商。利息净收入、非息净收入与营业收入季度环比还是增长的,这是个很不错的指标。

嗯,不多说了,还是那么一句话:放心的拿着吧,朋友们!


  评论这张
 
阅读(7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