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草自春的博客

人生如鼓 张弛有度 内外兼容

 
 
 

日志

 
 

巴菲特不是股市中的人物  

2013-04-30 18:23:27|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谢谢白云之乡老大哥,我因学习寻找巴菲特理论而成了段总的博客好友,同时也学习了老大哥的好多做人与处世的道理。通过学习我明白了,学习只能让自己做事时更钻,更精,更细,但很难从骨子里改变自我!小草只会在春夏里尽情的展现自我,但不可能长成参天大树的!


原文地址:巴菲特不是股市中的人物作者:白云之乡

   下面转载的是我在雪球里的一段文字。谈到了我对于巴菲特的理解。

 

   其实,巴菲特并不是一个股市里的人物。愿意下赌场,还希望有圣灵保佑,有秘诀可循的,大多是美好的幻想。

 

   巴菲特没有下赌场。如果下赌场,也同样会输掉一生。他从6岁买股票,在高中和大学时,不愿意上课,沉浸在股市里。一直在探索股市的秘密。直到他上研究生时,遇上了导师,才明白了股市的原则。从此,走出股市,开始了开赌场的生意,成就了今天的巴菲特。

 

    巴菲特成功的秘诀,就是不下赌场,只开赌场。

--------------------------------------------------


白云之乡
谈点看法:

1)假如,没有现在这种及时交易的股市,那么还会有巴菲特这样的人物吗?我想答案是肯定的。即,即使现在股市关闭了,巴菲特这样的人物依然会存在。巴菲特有今天的成就,与股市并没有原则的关系。他只是千千万万个美国优秀企业家/投资家中的一个代表。而这些优秀的企业家/投资家,有没有现在这种即使交易的股市,都会存在的。

2)假如,没有现在这种即使交易的股市,人们还会像现在这样讨论和争论巴菲特的投资理念,以及讨论到底他是否只告诉我们一半吗?我想大概没有多少人,愿意花时间去研究和讨论,争论巴菲特到底如何。

3)所以人们之所以有如此强烈的愿望,来花时间,花精力研究和讨论巴菲特,其实都是因为现在这种及时交易的股市的存在。如果股市从今天关闭了,那人们一定散伙,该干什么干什么去了。没有多少人再有兴趣,去讨论巴菲特了。

4)就我个人的理解,巴菲特本来就不是下股市的人物。所以对于大多数来股市的人,真的没有必要研究巴菲特。因为巴菲特是开赌场的。学习巴菲特,就是学习他不下赌场的原则。至于如何才能开好赌场,要根据自己的能力,先从自己力所能及的小赌场开始。在实践中,逐步提高自己的能力。

5)大多数来股市的人,都是嫌开赌场太困难,太麻烦,太费事的。所以愿意下赌场的,试试身手,是非常能够理解的。所以再来研究巴菲特,就总感觉不对劲。总觉得巴菲特一定还有什么不可告人的东西。其实,巴菲特能告诉人们的就是一条,他从在研究生时,遇上导师,明白了股市的原理后,就一直不下赌场。

6)对于成功,我的理解是没有什么模式可以复制的。因为成功不仅是个原则,还需要在实践中逐步形成的能力。而这种能力是没有可能复制的。正如一个优秀的打乒乓选手,他们只所以称为世界顶尖高手,不仅是打球的原则,心态。还需要从几岁开始的长达数年的专业性训练和无数次高手的比赛。

7)创业做生意,做投资,都是属于原则加能力的事情。只有在长时间的实践中,才能逐步提高自己的能力,更多地领悟做生意和做投资的道理。至于是否成功,有时除了自己的努力,还需要天时,地利。再加上一点运气。

  评论这张
 
阅读(12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