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草自春的博客

人生如鼓 张弛有度 内外兼容

 
 
 

日志

 
 

【转载】女人的美丽  

2013-06-07 06:47:58|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本文转载自JENNY《女人的美丽》

      

女人的美丽 - JENNY - To be with you

 

       读到毕淑敏的文章《让女人丑陋的根本原因》,很有同感。文中叙述作者去见一个多年未联系的朋友,再见时吓了一跳,她的面目已变形了,不仅老了也变丑了。原因是她的婚姻不幸,又没办法离婚,她一直在悔恨煎熬中生活。而怨恨和内疚除了让女人丑陋外,就是带来疾病。

一个不幸福的女人一般是挂相的,少女时代,基本上是天真烂漫的,但是到了中年,就能分出女人活得幸福与不幸两大阵营,而到了老年,基本上也分为两类,一种慈祥的,一种是狞恶的,而且,长寿的,都是慈祥的。 

古时候有一句谚语说:有心无相,相逐心生;有相无心,相随心灭。这句话说明:一个人的相貌是会随着他的心念善恶而改变的。纵使他现在容貌现出丑陋憎恶的面相,如果他从此常存良善之心,那么不久之后,相貌便会渐渐转为慈祥平和。

我们可以这样说,为了不得病,不变丑,真正让女人美丽的根本原因,便是宽容,隐忍,和善,让爱充满心扉。

人在世上走一趟,都要面对生老病死,幸福与不幸只是相对而言。拥有幸福婚姻的女人,如果心量狭小,唯我独尊,不可一世,她也是丑陋的。而婚姻不幸的女人,如能隐忍,慈悲,感恩,她必定会美丽而受人尊敬。 

我有一女同学,与文中那个女人的婚姻状况非常相似,老公好吃懒做,性情暴燥,在外面还经常与不三不四的女人勾搭,但我那同学,毕竟有一定的文化积淀与修为,她面对如此不幸的婚姻,不怨恨,不生气,心境平和,为了给孩子创造一个相对安宁的环境,时时宽容、隐忍,我感觉,她已把不幸的婚姻,当成了一个锻造自己强大内心的熔炉,不断地修炼自身,在磨难里坚守自我,用一颗爱心,维护着一个看似脆弱的家庭。——这才是品行,是功夫,是人生的高度和生命的厚度!当然,她的容貌变化不大,依然清秀,如今还兼具了一种沉稳淡雅的气质,从骨子里透着一种成熟的美。 

想起“蚌病成珠” 这个成语。有一天,一颗尖硬的小石子突然掉进河蚌柔软的身体里,那石子尖利如刀,把可怜的河蚌折磨得昼夜难眠,以泪洗面。河蚌并没有拒绝和逃避痛苦,而是用自己的宽容把它变得光洁润滑。河蚌经年的泪珠最终孕育出璀璨的珍珠。这个成语也告诉我们,生活中,只要我们正确对待坎坷磨难痛苦,这些坎坷磨难痛苦就会成为我们美丽人生的一笔宝贵财富。 

女人的美丽,并不在于容颜,它是人生各种经历与思想综合后的结果,源于其品格与胸怀,源于其内在精神。正所谓内在品质左右着外在气质。这是无法训练出来的,也不是伪装出来的,而是一种阅历与沉淀。世上一切真正的美,从来是由内而外散发出来的。所以,从某种意义上来说,人其实永远都不会老,老去的只是容颜,时间会让一颗灵魂,变得越来越动人。

 

 

  评论这张
 
阅读(18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