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草自春的博客

人生如鼓 张弛有度 内外兼容

 
 
 

日志

 
 

下雨时天上有云  

2013-08-24 12:23:44|  分类: 投资记录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做股票的人都想买上涨的股票,最好是买了就一路上涨,卖出后就一路下跌!

可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而且有时刚好做反了,买入后一路下跌。

于是就有了各种各样的软件和分析工具,但都未能如愿!

本人做股票也有那么多时间了,感觉做股票有点靠天吃饭的味道。如果非要说出个子丑寅卯的话,有点牵强附会!

下雨时天上有云,你见过下雨时天上没有云吗?这是逻辑问题,但天上有云却不一定下雨,我们可以透过股票去看公司,同样事件发生在A与B两公司,但对于两公司的股价有时却适得其反,一个上涨,一个下跌。分析其原因时你可以找出多少条,但你能在股价变化前告诉我股价的方向吗?但我们可以肯定的是当公司发生事件时公司股价一定会变化的。

下雨时天上有云,做股票都想股价上涨,就要买入那些公司有“事件”的公司的股票,但这只是有云,却不一定会下雨哟!说不准当你买入时,迎来的是下跌!

下雨时天上有云,有云的天空如何才能确定会下雨,这就需要每个人看云识天气的经验和对当时当地方气候条件的把握。在我国同样有云的天空,感觉南方的雨水多于北方,一个长期波动的股价和一个长期上涨的股价的两个公司股票,哪个公司股票更会“下雨”?

天上有云未必会下雨,今年流行炒股票,特别是那些什么什么板,什么什么块的之流,关键要知道谁的地盘谁做主,如果你跟着炒股而不是自己炒股,那“雨水”也不一定会流到你的地盘去,因为谁炒为谁忙呀!

下雨时天上有云,我们每个人都不希望天老旱着,都希望那雨落自家的院子里。股价的云就是公司的经营管理,股价可以炒,那与公司好像没什么关系,但起码与没有炒股价的人一定没关系,而知道公司经营的人就像是一个会看云识天的人,他知道即便这雨没有落到自家的院子里但也会让不远处的地面潮湿,总有一次那雨水会落到自家的院子里的!

下雨时天上有云,望天下雨是懒汉思想,会看云识天者会说自己是使巧劲,如诸葛亮借东风,火烧赤壁留佳话。炒股虽是谁的地盘谁做主,可炒股的人少参与的人多,弄的参与炒股的人错把自己当主人了,糊里糊涂自是肥水流了外人田,白干瞎忙又一年!

做股票要赚钱,只有知道公司经营管理状况,知道公司股票的股价与估值,会看云识天。

下雨时天上有云,有云的天空不一定下雨哟!

  评论这张
 
阅读(20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