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草自春的博客

人生如鼓 张弛有度 内外兼容

 
 
 

日志

 
 

股息、通胀、增长 -- 到底是谁在让你富有?200年的历史告诉你真相!  

2013-09-20 09:23:43|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作者:编程浪子的blog空间



不讲道理,只列事实,让一切花言巧语靠边站:

1)如果在1801年投资100美元到美国股市(指数),所有股息再投,200年后到2001年,总市值变为7亿美元,增值700万倍,投资总回报复合年收益率8.20%。

2)如果去掉通胀,投资回报降到3700万美元,增值37万倍,即真实复合年收益率6.62%。也就是通胀贡献了1.48%,共18.92倍。

3)如果再去掉股息(即去掉分红所得,分红也不再投),投资回报降为2100美元(注意单位是元,没有万),增值21倍,复合年收益率1.53%。也就是股息贡献了5.01%,共17627倍。

 

去掉股息,去掉通胀,剩下这部分到底是什么?其实就是不分红剩下的真正的资本增值。这部分200年里总贡献2000美元,年均贡献是1.53%,这还是2001年美国股市泡沫年下获得的结果。实际到1982年(大牛市启动时)的前面180年回报是300美元,年均贡献0.7%,后面的1700美元是最近20年贡献的。

 

各部分贡献详细如下表:

项目总贡献(倍)年贡献贡献占比
通胀回报19倍1.48%18.45%
股息回报17627倍5.01%62.47%
资本增值21倍1.53%19.08%
总计回报7000000倍8.20%100.00%

 

几点说明:

通胀回报:名义回报部分,这200年平均通胀比当前低,说明以前印钱速度没有现在快,以后平均通胀会增高;

股息回报:股息和股息的增长率实际都被体现其中。

资本增值:这其实就是透支的未来的预期股息回报(包括高估的泡沫部分),实际这部分应该为0(企业股份按市值会计折现)

所以除掉通胀的真正的投资回报就只有股息回报(即股息+股息增长率)。

 

到底是谁在给投资者回报?到底谁在给投资者发工资?到底谁才是投资者靠得住的真正的朋友?

路遥知马力,日久见人心。

 

附图:美国股市200年100美元投资回报(1801-2001):



  评论这张
 
阅读(8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