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草自春的博客

人生如鼓 张弛有度 内外兼容

 
 
 

日志

 
 

重仓一次十倍股来完成投资的升华  

2014-12-22 21:23:28|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作者:孔浩



每一个卓越的投资成功者背后,都起码有一次重仓十倍股的历程,而这段历程,收获的不仅仅财务上的自由,也完成了投资锐变和转折点上的升华。巴菲特重仓的富国银行,可口可乐,华盛顿邮报,获利都数十倍,这些最重要的10倍股,加上一些略微次等一些的投资,在时间复利下完成了上万倍的原始回报;而对比索罗斯,97年的亚洲做空泰铢港币,而又近期做空日元做多日股,几次大的机会把握,就身价几百亿美元;哪怕一直投资业绩平平常常的鲍尔森,因07-08的次债危机的眼光独到,获利近百亿,在对冲基金风云史上留下辉煌,扬名华尔街至全球。在中国,但斌扬名于茅台,腾讯的十倍股;段永平投资网易获利近百倍,也有某基金经理发现并重仓苏宁成全了易方达基金,等等。可见:每一个最成功最伟大的投资的背后,都富有一段投资者经典的传奇故事,并且都凭借独到眼光与能力下重注而获利数十倍。

如果要成为是一个专业而又富于梦想的优秀投资者,难道仅仅满足于只是跑赢指数?难道不需要凭借眼光与勤奋努力去发现未来的十倍股?如果投资是为了跑赢通胀,买债券就足够了;如果投资是为了获得市场平均收益,定投指数基金就能满足要求;如果投资是为了财务自由,架构好自我价值投资的体系,进行组合投资,长期力图跑赢大势即可;如果投资是为了完成一次人生投资的升华,成为最优秀里面的精英,以致达到投资最高境界,起码必须要有追寻并重仓十倍股的眼光与能力。

一些投资朋友反驳说:“什么样才是重仓?如果所有资金只是重仓一个最看好的个股,这又是否过于孤注一掷”?笔者见很多投资者,资金量才几万乃至十几万,竟然持有不下于五只个股,可见投资的盲目随机性,巴菲特几百亿美金,也就重仓持有十几个个股。什么才是重仓,依据不同,中小投资者如果仅仅只有数万资金,还相当分散,再又无现金流不断支持,这种情况下,笔者建议:要么退出这个市场好好工作,要么去创业,因为数万资金在这个市场能做的最好预期或最好的方法就是抓住坚持一个最优秀的企业长期下重注持有,而完全没必要在这个市场消耗那珍贵的时间。如果专业投资者,资金量很大百万乃至千万资金,最低25%左右的仓位也才算重仓,可以算算,四分之一的重仓上涨十倍也整体获利不到4倍。

十倍股的是怎么炼成的,价值投资者会跟你说垄断,护城河壁垒,安全边际,能力圈,新型产业的小市值大行业,消费医药,长期持有等等。这些都是寻找十倍股的思维方式。但最后的核心根本就是市场定价的估值PE与未来现金流增长导致的利润增长的关系。以下假设:

(一):估值的提升:估值1 *利润1 =1 ,估值提升10倍就是十倍回报。就像近年的大华股份,估值跑的比利润还快,股价暴涨特涨成就了10倍股。

(二):利润的提升:估值1*利润1=1,利润提升10倍就获得十倍回报。很多医药股,走的都是慢牛,例如白药,估值稳定25-40倍PE之间,利润每年稳定增长。股价涨幅已远超十倍。

(三):估值利润双提升:估值1*利润1=1,也就是所谓的戴维斯双击,估值与利润双提升的个股,例如08年的古井贡B,近一年的长安B,他们一涨就是数倍,利润维持就延续涨势以达10倍股的潜质。大部分十倍股,往往在熊市底部因为本身估值不高,利润走好,加上牛市,十倍股的潜质就更大。

毫无疑问,要做一个最优秀最卓越的投资者,必须重仓一次十倍股来完成投资的升华。



                                                               -------------------以此文与所有在二级市场奋斗的投资者共勉!            

  评论这张
 
阅读(6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