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草自春的博客

人生如鼓 张弛有度 内外兼容

 
 
 

日志

 
 

和时间做朋友  

2014-08-25 20:54:45|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4-08-24 金枫股经

金枫股经 stock800

订阅,也许就能赚钱!

和时间做朋友 - 草自春 - 草自春的博客

1980-2014,BRK.A股价。

路子对了,时间就是你的朋友。

.

$伯克希尔哈撒韦(BRK.A)$ 股价

突破$20万美元/股!!

美东时间2014-08-14 10:50

这一刻注定将载入历史!

.

Warren Buffet将在830日迎来84岁生日,他和他的伙伴查理·芒格先生,用半个多世纪缔造的Berkshire现在掌控了80多家各个领域的知名公司,从汽车保险公司Geico到铁路公司BNSF再到冰雪皇后(Dairy Queen),此外,它还持有1190亿美元以上的公司股票,如富国银行、可口可乐。2季度 Berkshire的净利润创下了$64亿美元的历史新高

84岁的巴菲特和90岁的芒格靠什么持续的创造历史?或许从芒格的语录能看出他们的品格特征。

.

1、我们的经验往往会验证一个长久以来的观念:只要做好准备,在人生中抓住几个机会,迅速地采取适当的行动,去做简单而合乎逻辑的事情,这辈子的财富就会得到极大的增长。

.

2、和巴菲特一样,我有很强的致富欲望。不是因为我喜欢法拉利什么的,而是我喜欢独立。我极度渴望独立,我想通过发财致富来变得独立。

.

3、我以为人生最大的悲剧,是因太惧怕生活中的种种风险,而根本没有努力到有可能遭遇逆境的程度。

.

4、大部分人都太浮躁、担心得太多。成功需要非常平静耐心,但是机会来临的时候也要足够进取。聪明的人会在世界提供给他这一机遇时下大赌注。当成功概率很高时,他们下了大赌注,而其余的时间他们按兵不动,事情就是这么简单。我能有今天,靠的是不去追逐平庸的机会。

.

5、生活就是一连串的“机会成本”,你要与你能较易找到的最好的人结婚,投资与此何其相似啊。

.

6、如果你确有能力,你就会非常清楚你能力圈的边界在哪里。没有边界的能力根本不能称之为能力。

.

7、我们长期努力保持不做傻事,所以我们的收获比那些努力做聪明事的人要多得多。

.

8、我经常见到一些并不聪明的人成功,他们甚至也并不十分勤奋。但是他们都是一些热爱学习的“学习机器”;他们每天晚上睡觉的时候都比那天早上起床的时候稍微多了那么一点点智慧。伙计,如果你前面有很长的路要走的话,这可是大有裨益的啊。

.

9、对于一个拿着锤子的人来说,整个世界都像是钉子。如果你把自己训练得更加客观,拥有更多学科的知识,那么你在考虑事情的时候,就能够超越那些比你聪明得多的人,我觉得这是很好玩的。再说了,那样还能赚到很多钱,我本人就是个活生生的证据。

.

10、正视自己的无知是获得智慧的开始,不断地挑战和主动地修正你“最爱的观念”。即使你不喜欢现实,也要承认现实。其实你越是不喜欢,你越应该承认现实。如果你们认为客观态度无足轻重,那么你们不但忽略了来自达尔文的训诲,也忽略了来自爱因斯坦的教导。爱因斯坦说他那些成功的理论来自“好奇、专注、毅力和自省”。他所说的自省,就是不停地试验与推翻他自己深爱的想法。

.

11、那些破产的人的通病是无法正确地处理心理否认。你们对某样东西投入了巨大的精力,对它倾注了心血和金钱。你们投入的越多,一贯性原理就越会促使你们想:“现在它必须成功。如果我再投入一点,它就会成功。”人们就是这样破产的——因为他们不懂停下来反思,然后说:“我可以放弃这个,从头再来。我不会执迷不悟下去——那样的话我会破产的。”

.

12、满足于你已经拥有的:这里是一句你的投资顾问可能会反对的真话:如果你已经相当富裕,而别人的财富增长速度比你更快,比如说,在投资高风险的股票上赚了钱,那又怎样呢?!总是会有人的财富增长速度比你快。这并不可悲。

.

13、每天起床的时候,争取变得比你从前更聪明一点。认真地、出色地完成你的任务。慢慢地,你会有所进步,但这种进步不一定很快。但你这样能够为快速进步打好基础……每天慢慢向前挪一点。到最后——如果你足够长寿的话——大多数人得到了他们应得的东西。

.

我们为Warren Buffet和Charlie Munger喝彩!但也要紧记他们的衷言,特别是最后一条——毕竟和时间做朋友的关键是,你活的足够久。

分享一首好诗

我步入丛林

因为我希望生活的有意义

我希望获得深刻

并汲取生命中所有的精华

然后从中学习

以免让我在生命终结时

却发现自己从来没活过

——梭罗《瓦尔登湖》

  评论这张
 
阅读(4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