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草自春的博客

人生如鼓 张弛有度 内外兼容

 
 
 

日志

 
 

正确看待保险  

2015-01-28 20:24:02|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想当年我国引入保险的时候,其中的一个原因是为了就业,就从GDP中分一杯羹。

资深保险人丘斌斌正确看待保险 - 草自春 - 草自春的博客:




刚才回复一位雪友的留言,关于保险产品的收益不高的问题。
我要说,千万别拿保险当投资看,保险就是保险。

第一价值是保障,是风险发生后的经济补偿;

第二价值是可兑现的法律合约,合理把资产做合法的无争议的安排;

第三价值是融通,合理安排现在、将来的资金,规避经济风险,保证养老的资金专款专用。

很多人都是单纯从资金面上考虑了保险的纯资金属性,但是没有从法律层面、人性层面、风险层面综合看待问题。很多时候,在讨论投资收益的时候,我们有大量的钱都乱花了,在讨论未来收益的时候,我们的那些钱根本到不了未来就没了。

没有人能给你长久的高收益承诺,大部分投资项目都是中短期的,唯有保险可以安排一个中长期的规划,这是很多产品不具备的。

所以不能单纯从收益上看待保险,保险有自己特殊的金融属性和价值,存在的是合理的。既然鸡蛋不能放在一个篮子里,那么任何综合投资规划中都不应该少了保险这个篮子。

我们经常遇到实际的案例,客户在讨论哪家的保险更便宜更有性价比的过程中,却付出了最大的成本,健康的恶化,疾病的突发,意外的突发等不测风险。

既然每个人不能裸体出街,那么每个人都需要保险。先不要讨论衣服的价格和样式,首先你是光着还是有衣服穿呢?

没有保险,就是财务裸体。

  评论这张
 
阅读(4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