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草自春的博客

人生如鼓 张弛有度 内外兼容

 
 
 

日志

 
 

恒生指数概况、估值和预期收益率分析  

2015-12-06 11:02:04|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作者      驱魔神探




恒生指数一直获广泛引用为反映香港股票市场表现的重要指标,指数包括市值最大及成交最活跃并在香港联合交易所主板上市的公司。
        恒生指数的推出日期为1969年11月24日,不过该指数的基准日期为1964年7月31日,基值100点。截止2015年10月,恒生的指数水平22,640.04。股息累计指数水平56,531.86。以基准日期1964年7月31日计算,距今约51年。恒生指数年均复合收益率11.22%,股息累计的指数年均复合收益率13.23%。
        恒生指数由50家市值最大及成交最活跃的在香港上市的公司组成。包括普通股、H股、红筹股及其他上市的内地公司四部分公司类别。指数的行业类别主要集中在能源、电讯、金融、地产建筑、资讯科技等。见下图:
     恒生指数概况、估值和预期收益率分析 - 草自春 - 草自春的博客
        恒生指数的估值能够找到可用的指标有两个:分别为市盈率和股息率。(市净率或市帐率暂时没有找到可用数据。如果不介意,请有此具体数据的球友联系并发送给我,谢谢!)
恒生指数概况、估值和预期收益率分析 - 草自春 - 草自春的博客
        根据历史PE的数据计算,恒生指数的估值均值为14.44。最低估值5.57,出现于1982年11月。最高估值43.56,出现于1973年5月。
        最小10%估值区间均值8.46,距中值幅度41.42%。最大10%估值区间均值22.92,距中值幅度58.71%。
        最小20%估值区间均值9.49,距中值幅度34.29%。最大20%估值区间均值20.48,距中值区间41.81%。
        最小30%估值区间均值10.18,距中值幅度29.52%。最大30%估值区间均值19.22,距中值区间33.11%。
        以10%-20%-30%最小估值区间计算距中值的幅度平均约35%,目前恒生指数PE 9.1,距中值14.44,幅度约36.98%。高于平均值约2%,同样在低估区间。相比于国企指数,低估程度次于国企指数。估值脱离了最小的20%区间,离最小10%估值区间还有一小段距离。
          恒生指数概况、估值和预期收益率分析 - 草自春 - 草自春的博客
        对于估值来讲,单一指标的可靠性较低。因此,这次我把另一个主要估值指标---股息率加入近估值分析行列。(主要是PB的数据难找[哭泣],如愿意再次恳请有PB历史数据的同学发给我一份。感激不尽啊[献花花]
下图:  恒生指数历史周息率
恒生指数概况、估值和预期收益率分析 - 草自春 - 草自春的博客
        自1973年5月起至今,恒生指数的周息率均值3.63%。最大周息率8.94%,出现于1974年12月。最小周息率1.71%,出现在2000年8月。目前恒生指数的周息率为4.03%,高于均值11%。不过,按照周息率与PE的历史对比情况看,目前的恒生指数似乎还有探底的可能。
恒生指数概况、估值和预期收益率分析 - 草自春 - 草自春的博客
        历史上,当PE小于10倍时,出现波澜壮阔的大行情时,总是伴随着周息率而动。也就是PE小于10时,周息率多在5%附近。目前的估值下,PE小于10而周息率未大于5%,出现较大行情的概率较小。如以历史的情况回顾,目前在估值基本见底的情况下,想要周息率达到5%,还有近20%的升幅。这就需要经济的企稳配合利润的增加并且带动周息率的增加才能够完成。不过即便风来不了,恒生指数的市场环境仍然较为安全。
恒生指数概况、估值和预期收益率分析 - 草自春 - 草自春的博客
        最后,我们来看看PE分布图。恒生指数的PE分布最为宽泛的区间在9-17之间。 17-21亦有小部分分布于此。不过鉴于17倍作为分布极具减少的临近点,我们做好把大部分仓位锁定于此。
结论:
         恒生指数本周收盘于9.1倍PE。如回到中值可以享有约59%收益。如达到最大10%估值区间均值,可以享有约152%最大收益。如达到最大20%估值区间均值,可以享有约125%的最大收益。如达到最大30%估值区间均值,可以享有约111%的最大收益。

  评论这张
 
阅读(4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