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草自春的博客

人生如鼓 张弛有度 内外兼容

 
 
 

日志

 
 

依然不贵  

2015-03-14 20:52:07|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魏员外:

就在一年前,A股还很便宜,但是敢于下重手的,并不是很多,大多数的人们总是这样,买入的理由,通常仅仅是因为涨势良好。
      现在的A股,虽然从绝对价格上来说,已经无限逼近2008年的高点,但是从估值来看,依然不贵。
依然不贵 - 草自春 - 草自春的博客
      格雷厄姆在谈及购买和持有股票的时机问题时,认为除非市场处于极度高估状态,否则只要有钱,就应该坚持定投买入。
      现在的A股,是否处于极度泡沫呢?
      按照最新的数据来计算,当前全部A股的PE=19.1,PB=2.34,假如盈利能力维持不变,那么大约10.6年便可以把持仓成本降至零,虽然谈不上一笔好的投资,但是也真的不算太贵,至少比买国债还是要稍微划算一点的。 何况现在10倍PE以下的股票还是不少的,存银行哪里比得上买银行,到时候兴许利润高的你都不好意思说。
      其实,即便是极度高估区域,只要能熬得住,终究也会有收益的,譬如上图中的2001年,估值不可谓不高,但是十多年后的现在,却几乎是一个再也无法碰触的低位了。又比如2000年的纳斯达克,泡沫不可谓不大,经过十多年的成长后,现在不是照样回来了么?
      奥肖内西有个统计,对于所有股票而言,任意一个十年期中,美股从来没有过负收益的记录。如果你所投资的是低PE组合的话,那么更要恭喜你了,最糟糕的情况下,也是可以跑赢国债的,你说你还怕个啥?
  评论这张
 
阅读(5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