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草自春的博客

人生如鼓 张弛有度 内外兼容

 
 
 

日志

 
 

投资------短期统计毫无意义  

2015-03-15 18:00:37|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魏员外:



         假如一位投资者在1970年开始踏入股市,在经过对过去40年间的认真统计,他会非常高兴的发现,如果投资于小市值股票组合,同时做空大盘股组合,平均每年可以获得接近3个点的超额收益,而且这种收益十分稳定,只要稍微有点耐心,几乎毫无风险。于是他开始这么干了,在随后的五年里,他收获的却是资产拦腰砍了一刀,而且这个损失一直到现在都没补回来,考虑到这几十年间的通货膨胀损失,知道真相的我眼泪掉下来。
        如果有另一位投资者,发现在1964-1969年间,把资金买入每股收益增长最快的50只股票,可以获得年化27%的收益,于是他兴冲冲的这么干了,结果则是在下一个五年内,资产被吞噬了一半以上。事实上,如果把统计期拉长到1964-2010,他就会发现,这种策略实际上年收益不足4%,甚至跑不赢国债,对成长股的追捧,简直就是嫌自己死得不够快。
       理查德·布雷利是一位英国经济学家,也是位数据分析研究员,按照他的估算,要对某个投资策略的有效性(假设他在统计上具有95%的相关性)做出合理假设,你至少需要25年以上的数据。可是即便如此,你还是有可能被坑到,譬如本文中第一个例子。
      所以那些拿着三年五年回溯数据,就满大街嚷嚷找到股市秘技的,除非你能拿出一个两位数的T统计量,否则还是洗洗睡吧,这种短期统计,毫无意义,并且通常在随后的几年里,杀伤力巨大。
  评论这张
 
阅读(5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