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草自春的博客

人生如鼓 张弛有度 内外兼容

 
 
 

日志

 
 

“上山性”和“全局最优”  

2015-06-25 21:20:47|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上山性”和“全局最优” - 草自春 - 草自春的博客
06-15 23:33
跟学长分享一件趣事,我有个叔叔非常喜欢奢侈品,什么东西都用最高级的。家用电器一水的B&O,花了上百万。前几天我在他家小住几天,发现他的蓝光是OPPO的,就很高兴地告诉他这是我们浙大人创立的品牌,他不太相信,“是重名吧?这在中国都买不着。”桃李不言,下自成蹊!

回忆起当年《波士堂》的采访,主持人(记得姓曹)说您开场以来一直都不提自己公司的名字,您说不想给人一种占他们节目便宜的感觉。这个态度似乎到现在还没有看到别人这样。

数学算法里有一个名词叫“上山性”,就是永远选择局部最优的路径。但事实上这种算法往往并不是寻找全局最优的方法。感觉学长在生活和企业中克服了“上山性”,树立了一个长远看全局最优的文化。
“上山性”和“全局最优” - 草自春 - 草自春的博客
06-16 00:16
没学过“上山性”,这个东西放到投资里就可能演变成短线了?“全局最优”似乎只是结果,也许不该直接说成是“文化”。“文化”里有“结果”之外的追求。当然,“全局最优”似乎是可以包罗万象的,连“结果”之外的追求也可以包括在内,从这点讲,长远看全局最优的说法是成立的。


  评论这张
 
阅读(4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