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草自春的博客

人生如鼓 张弛有度 内外兼容

 
 
 

日志

 
 

莫轻易否定价值投资  

2015-08-02 09:10:01|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文/股海十三年



        在股市中,我们经常会见到这些现象:一些投资者,前几日还信誓旦旦地说要彻底皈依价值投资,发誓要把“牢”底坐穿,死也要拿着好股票,在股市大跌之后,却被吓得面如土色,然后念叨着“要淡定!要淡定!要淡定!”,最后终于忍受不了折磨,一卖了之,并发誓一辈子再也不进股市了,然后痛贬价值投资法。在他看来,好股票就不应该下跌。
         还有一些投资者持有低估值的大蓝筹股票好几个月,见市场上各种题材股、创业板股票飞涨,市盈率飙到一百多倍,而自己手中的蓝筹股股价却纹丝不动,丝毫见不到要上涨的迹象,这些投资者便开始按捺不住了,开始否定价值规律,认为价值投资根本就是一场梦,只有资金才是决定市场趋势的主要力量。
 另有一些投资者实在不理解,为何好公司的业绩增长了,股价却跌了下来,而差公司亏损了,股价却涨起来了。他们由此也否定了价值规律的客观存在。
          其实以上几种投资者的问题是持有股票的时间还不够长。须知道,要长时间的呵护和等待,才能看到价值之花的绽放。时间越长,估值、企业成长与股价的关联度越高,反之,则关联度越低。大部分人并不明白这个道理,或者明白了,但缺乏持股耐心,且不懂控制自己的情绪,导致半途而废。否定价值投资,而没有离开市场,最终只会重新成为股市中的赌徒。
  投资是一场马拉松,马拉松全程有42.2公里,一名优秀的马拉松选手能在150分钟之内跑完全程,平均速度每秒只有5米左右。在中途总会遇到很多短跑者,这些短跑者先后在某个时间阶段出现,而且有部分还能冲在马拉松选手的前面,速度甚至达到每秒10米,比马拉松选手快多了,再卑鄙一点的短跑者还会对路上的马拉松选手嘲讽一番,但事实证明,无论他们跑得多快,也只是匆匆过客罢了,因为他们无法以这种速度坚持跑到马拉松终点,飞人一样的速度也只会是昙花一现。投资也是同理,我们不应该因被一些短线投机者超越了自己就开始怀疑价值投资法,也不要被路边传来的嘲笑声迷失了自己。只有这样,才能在投资路上越走越远,越走越坚定。
                                                                                                              股海十三年

  评论这张
 
阅读(5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