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草自春的博客

人生如鼓 张弛有度 内外兼容

 
 
 

日志

 
 

总的来说,盈利很难预测。  

2016-03-12 11:57:03|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作者:  淡忘的岁月



        我现在才发现沃尔特·施洛斯具有大智慧,他自认为自己没有沃伦那样的能力,善于分析人和分析企业,能准确判断企业未来的盈利能力,所以他选择躲开自己不擅长的领域,只做自己有把握的东西,那就是放弃按盈利预期选股,只按PB选择便宜货。
        按PB选股就容易许多了,不用分析企业未来的盈利,而后者需要对企业的经营、产品有很深入的了解,他认为未来太难预判了,所以他只对目前存在的资产状况做评估,这就相对容易多了。
        对于我自己而言,我也认为自己并没有很强的分析行业和公司的能力,所以按盈利选股不是我擅长的地方,我只选择按PB选股,这就容易了许多,按PB选股还有二个好处:1、就是这样选出的股票,下跌的风险小,当然上涨的潜力也就被忽略了,但我想,什么事都是有利有弊的,我选择不亏钱的投资方式,那么我亏损的风险就比较容易控制住,牺牲一些收益也就在所难免了,这就是为什么,保守投资往往在牛市中会跑输指数,但在熊市里却不大容易发生巨额亏损;2、不用关心市场走势,即不用操心市场处于牛市还是熊市,或牛转熊还是熊转牛,因为你手里的股票会告诉你,如果你发现按下跌保护的标准越来越选不到股票了,这就说明股市已处于牛市了,反之,如果你发现按下跌保护的标准能选的股票越来越容易了,那这时候的市场是熊市必然无疑了。
       简而言之,你是追求收益为主,还是控制风险为主,决定了你的投资行为。没有对错,只有适合不适合自己的性格。
       让我感到振奋的是,只想着不亏钱并没有想着怎么赚钱而选择按PB选股的投资回报率其实也是很吸引人的。想到沃尔特·施洛斯选择的在别人看来都是破烂货的股票竟然有如此好的投资回报(当然这只是我自己这样认为的,许多小盘成长股拥趸者可能会不屑一顾。)我感到震撼!如果我能获得这样的投资回报,我真的很知足了。风险低,收益又不差,这样的业绩上哪儿去找。我有时候在想,如果中国的公募、私募和资产管理公司也有这样的能耐,我都想将资金交与他们打理好了,节省时间和精力做自己更喜欢、更擅长的事情。
       不知道佐罗管理的那只基金是否符合这样的业绩要求?
       当然,话说回来,我发现自己其实也喜欢上投资这一行当了,赚钱倒在其次,挑战自我也是一种生活的乐趣,否则你很难理解徐大为已经财务自由了,还干嘛操心做私募,我想,对投资这份事业的爱好也是其中的原因之一吧?!
       下面这三张表格就是沃尔特·施洛斯的投资成绩单:

总的来说,盈利很难预测。 - 草自春 - 草自春的博客
总的来说,盈利很难预测。 - 草自春 - 草自春的博客
总的来说,盈利很难预测。 - 草自春 - 草自春的博客


不知道你满意否,我是满意极了。


这里摘录沃尔特·施洛斯父子的原话:
1、“净资产?”我们问道,“重要的不是盈利吗?”“盈利当然重要,”他回答到,“问题是,首先,盈利不稳定,其次,就算你把盈利预测得很准,别人给的市盈率可能会发生变化。我觉得看净资产我更踏实、更放心。”
2、从根本上来说,我们喜欢买资产。资产没盈利波动得那么厉害。我们喜欢投资有大量资产的股票。
3、盈利可以被操纵、合法合理地操纵。如果人们只是看盈利,他们的认识可能被扭曲。
4、总的来说,盈利很难预测。
5、我们买股票的这种风格,不必对生意很精通,是因为有资产保护。
6、盈利的短期变化可能非常大,而资产一般变化缓慢。要是按盈利买入,对公司的理解就得深入得多。
7、沃伦聪明绝顶,他不但善于分析股票,而且善于判断企业,他买入一家公司的话,公司的管理层会卖命地为他工作,我觉得他什么都不用干了。沃伦看人看得很准,看企业看得也很准。沃伦的风格很好,但我们的风格和他不一样。他可以找到五家能看懂的公司,而且几乎全是金融公司,他游刃有余,我们真的做不来,人要知道自己什么行、什么不行。


         我们不买成长,只买低估,因为未来是不可知的,我们没有能力预测未来。
                                     ---------这是我通过对沃尔特·施洛斯所有言论分析而得出的结论。

  评论这张
 
阅读(5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