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草自春的博客

人生如鼓 张弛有度 内外兼容

 
 
 

日志

 
 

保守投资就是与简单有效的大规律为伍  

2016-03-23 19:04:56|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作者 :  佐罗投资札记

保守投资理念系列之一:保守投资就是与简单有效的大规律为伍




1、保守投资意味着兼容并蓄,中庸而行:
 
你憎恨富人,原因很简单:因为你是穷人;你不理解穷人,原因很简单:因为你没有受过穷!你愤恨做投机,原因很简单:因为你根本不知道怎样是恰当的投机;你鄙视价值投资,原因也很简单,因为那你根本不知道什么是价值投资。我们认为,正确的路都不是绝对的某一派,做投资可以学习一下中庸思想,伟大的思想一定不是在踩灭别人思想基础上发展的,一定是海纳百川,兼容并蓄,虚怀若谷!
 
保守投资就是在兼容并蓄的基础上,中庸而行的。很多大师能做到的我们可能有心无力,但我们可以从过去的投资历史中汲取我们应得的营养,包括那些失败的教训也是无价的财富,也就是我主张不盲从任何一个流派,不跟风,尽可能形成自己独立的投资风格,唯一与大师们完全吻合的是:对市场永远的戒心。
 
2、保守投资最大绊脚石就是不会抱拙守一,不会坚持大规律运作:
 
     炫耀过去和预测未来是最为简单的事情了,最难办的是现在,现在我们该做什么呢?大鳄,基金经理,投资专家,经济学家都和你我一样,最愁的事情就是处理现在,在这点上说不好谁最有优势,但我知道:投资最大绊脚石就是不会抱拙守一!
   我们所提倡的保守,就是在保证本金的基础上守住一些基础的原则和大规律,完成不断复利向上的净值曲线。
从上证指数上看,历史上近20多年内只有四、五次可以算作大顶和大底的位置,而且中间运行周期间隔会逐步放长,粗略估计平均看大约三到五年有一个顶底的轮回。这就告诉我们根本不必那么夜以继日的去权衡利弊,根本不必那么身心疲惫地跟踪各路讯息,根本不必那么殚精竭虑地去预测未来。只要学会保守的、坚持大规律的运作,一样可以完成不错的投资收益。实践统计也已证明,从已经公布的上证数据上看投资人盈利水平,能够长期获利的人绝大多数都是能坚持持股很长一段时间的人,很少有频繁换股的人长期获得大利润。
保守投资只需你用极大的耐心构筑一个深度价值的保守组合,然后只需你关注巨大的价值规律的变动,只在过激的地方进行适度操作就可以了。
正如老佐的十六字方针:“深度价值,持股守息;三步取利,等待过激!”
 
3、最简单的价值规律:
 
       市场价值严重高估过后的一段疯狂上涨,很容易配合出现市场大顶部;同样价值被严重低估后,在恐慌性大跌的伴随下,很容易出现价值大底。因此,价值到位(过高或过低)和人们贪婪恐慌情绪的联合作用才是大底和大顶形成的重要标志,只要市场还有价值洼地,就很难形成大顶,只要市场上还有高估品种,大底也很难形成,历史上历次的大底无不是每个股票都被打得七零八落;而大顶无非都是鸡犬升天的景象,最严重的时候,根本找不出没有高估的股票。
     以上是我们粗略地分析整个大格局的变化,但未来总是很难预测,所以我们在努力坚持价值规律的时候,一定要保守制定投资计划,在价值深度追求上更要加一份的耐心,在风险把控上更要多加几道道保险锁。
 
4、永远留有后路:
 
   投资市场,筹码互换,你来我往。每当有一个麻雀变成了凤凰,就一定有大批的凤凰变成了麻雀。当你从麻雀变成了凤凰最,后又变回麻雀,你还算幸运的,一旦你丧失了飞翔能力,作为一个麻雀,你也会被饿死的!
 
明白这个规律,才是你真正懂得盈利的开始!
 
5、保守投资就是立足于保住本金基础上的投资:
 
    一种极好的思维习惯:买股票买企业立足在保本前提下图成长,这种保本思想必须要养成一种好习惯,做投资必须苛刻,股市惨跌时候,很多股票都跌破净资产,很多人议论拿当时的市值能否重置一个这样的企业,价格低廉的股票遍地黄金,它可以保证基本上能以很划算的打几折价格买进好企业,天赐良机来自于善于等待的好习惯!只有坚持买折价优质股的人才可能长期不败,笑看市场,虽说这种坚持很困难,但投资就是这样:

      就要做几乎没人做到的事情,不然不会有大收获!
 
    如果让你经济很拮据时候上市场买蔬菜,上服装店买衣服,你会怎么做?肯定不是大手一挥,说买就买,你会在里面找很多省钱的窍门,你会很有耐心很苛刻地挑选,不仅要物有所值,而且必须还要物超所值!做投资也一样,价值投资人做时间长了,本人也变得不会再乱花钱了,一眼看到想到的就是价值几何?
 
    投资上立足保本求发展的思维非常重要,大风大浪中稳健发展才是最快的资金成长之路!因此,保守投资并不是为了取得长期保守的利润,恰恰相反,我们力求大熊市安然度过,并努力积蓄优质股的股数,也就是在累积牛市所需爆发的能量,我们利用了是市场两个过激阶段大众所犯下的错误,用保守的态度去铸就稳健攀升的净值曲线,老佐觉得,这才是将长期收益累积到最丰厚的不二法门。
 
 
 


  评论这张
 
阅读(5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