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草自春的博客

人生如鼓 张弛有度 内外兼容

 
 
 

日志

 
 

希腊老船王的智慧  

2016-05-09 05:47:29|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作者:落叶无声



老船王的投资智慧“航运是一个复杂的行业,但是我们的投资理念很简单,主要只有五点。”72岁的希腊船王Simeon Palios对我说。

  SimeonPalios是希腊人,一辈子都在经营家族的航运事业,旗下Diana航运目前是美国的上市公司,拥有数十条海船。在BDI指数从2008年逾12000点跌到如今只有不到800点的国际航运市场,Diana航运的净资产却从2008年的7.7亿美元增长到2011年的12.1亿美元,不能不说是一个奇迹。

  “航运市场波动性非常大,但是我们做了几十年,深知其中波动的道理。”老船王说,“所以首先,在美国股票市场的帮助下,我们得以在股价高估的时候增发股票,募集更多的现金。其次,我们在行业景气的时候不扩张,而是收缩船队的数量。再次,我们在危机到来之前会把船龄更新,以便它们能度过即将到来的萧条:那些年轻人看不到这些危机,在我们眼里却是一清二楚。最后,在萧条期里,由于我们有足够的现金和年轻的船队,我们可以收购许多便宜的资产,甚至可以借一些贷款来扩大杠杆。此外,我们永远只和最大的公司合作,这样即使在危机的时候,我们的租船费用也很少被拖欠。”

  “就这么简单?那么,现在BDI指数如此低迷,你知道它何时反转吗?你们的收购会不会早了点?”我问。“你不可能知道,不可能知道。”老船王的答案让我感到吃惊,一个一辈子在航运业经营的船王,居然说自己不知道市场何时会反转。“但是,它终有一天会反转,我做了一辈子,见惯了航运业的大起大落。”老船王又强调了一遍,“你永远不能预测市场何时反转,你所要做的很简单,就是在资产低估的时候买入它们,甚至可以放一些杠杆买入它们。只要这样做,你一定会有回报。”

  “那么,你们有没有考虑过多元化经营?”“没有,从来没有。”老船王语气坚定地说,“我们的家族从来只专注于航运事业本身。这个世界上可以做的事情很多,但是你只要在某一个领域能比别人做得好,就足以容身了。想在很多领域都做好,这是一件非常困难的事情。航运是我们的家,也是我们的立身之本,我们从来没有考虑过拓展到别的行业去。”



  评论这张
 
阅读(5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