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草自春的博客

人生如鼓 张弛有度 内外兼容

 
 
 

日志

 
 

百年夹头(五):价值与价格  

2016-06-16 20:34:20|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任俊杰,投资类书籍《 奥马哈之雾》作者之一




分析的含义是指通过对现有可掌握事实的认真研究,根据经确认的规律和正确的逻辑作出结论。这虽是一种科学的方法,但是在证券领域使用这种方法时,人们遇到了严重障碍,因为归根结底,投资不是一门精确的科学。
      ——本杰明.格雷厄姆(《证券分析》)

关键的一点是证券分析的目的并不是要确定某一证券的内在价值到底是多少,而是只需搞清楚其内在价值是否足够——例如,其价值是否足以为其债券提供保障,或足以证明投资者应该购买某只股票,抑或其价值比市场价格是高还是低等。出于这种目的,一个大概的、近似的内在价值数字就足够了。打个比方:在日常生活中,要想知道一位女士是否达到了选举年龄,你并不需要打听她的确切岁数;无需知道一位男士的准确体重,我们也能看出他是不是过于肥胖。
      ——本杰明.格雷厄姆(同上)

在华尔街44年的经历与观察中,除了简单的算术和最基本的代数之外,我从未看到过关于普通股价值或相关投资策略的其它可靠算法。一旦有人使用微积分或高等代数,你就可以把它看作是一种警示:操作者在试图以理论代替经验;而且在通常情况下,他也是在试图以投资为幌子去掩盖投机。
      ——《聪明的投资者》

成长股投资的理念在一定程度上类似于安全边际原则,又在一定程度上与该原则相抵触。成长股的购买者所依赖的预期盈利能力,要大于过去的平均盈利能力。因此可以说,他在计算安全边际时,以预期利润取代了以往的利润记录。从投资理论上讲,人们没有理由认为,细心估算出来的未来利润,比过去单纯的利润记录更缺乏指导作用。事实上,证券分析已经越来越看中有能力的分析师对未来情况所做出的评价。因此,与普通投资一样,成长股的分析方法得出的安全边际也是可靠的——只要对未来的计算是稳妥的,而且只要相对于其购买价格而言存在着令人满意的安全边际。
      ——《聪明的投资者》 

我们并不在乎市场是否会立即反应这些价值被低估的股票,事实上我们宁愿价格不要反应其价值,因为通常我们不断会有资金流入以供我们进场投资,而持续不断地以便宜的价格买进价值被低估的股票最终将证明:这种策略比因短期股价上扬而出脱手中的持股,能赚取更多的回报。
      ——巴菲特1978年致股东信

追随格雷厄姆的教诲,查理和我着眼的是投资组合本身的经营成果并以此来判断投资是否成功,而不是它们每天或是每年的股价变化。短期内市场或许会忽略一家经营成功的企业,但最后这些公司终将获得市场的肯定。就像格雷厄姆所说:“短期而言,股票市场是一个投票机,长期来说它却是一个称重器”。一家成功的公司是否很快就被发现并不是重点,重要的是只要这家公司的内在价值能够以稳定地速度成长才是关键。事实上越晚被发现有时好处会更多,因为我们就有更多的机会以便宜的价格买进它的股份。
      ——巴菲特1987年致股东信

我们起初是格雷厄姆的信徒,也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但慢慢地,我们培养起了更好的眼光。我们发现,有些股票虽然价格是其账面价值的2-3倍,但由于该公司的市场地位隐含着成长惯性、它的管理人员可能非常优秀、整个管理体系可能非常出色,它仍然是便宜的。一旦我们突破了格雷厄姆的局限性,用那些可能吓坏格雷厄姆的定量方法来寻找便宜的股票,我们就开始考虑那些更为优质的企业。伯克希尔数千亿美元资产的大部分就来自于这些更为优质的企业。
      ——查理.芒格(《穷查理宝典》)

投资之所以困难是因为:尽管人们很容易就看出来有些公司的业务比其他公司要好,但当他们股票的价格升得太高时,突然之间,到底应该购买哪只股票这个问题就会变得很难回答。
      ——查理.芒格(同上)

约翰的主要目标是以远远低于其真正价值的价格买东西。如果这意味着买的东西增长潜力有限,没有关系;如果这意味着买的东西会在未来十年以两位数的速度增长,那就更好。
      ——劳伦..邓普顿(《邓普顿教你逆向投资》)

约翰猎取低价股的时候,并非仅使用一种估值方法……通过运用不同的方法,可以进一步确认找到的股票是否真的便宜。如果某只股票用5种不同方法衡量的结果都是低价股,你对这只低价股的信心就会增强。
      ——劳伦.邓普顿(同上)

这个简单的道理——股票价格与公司盈利能力直接相关——经常被忽视,甚至老练的投资者也会忽视。观看行情接收器的人开始认为股票价格有其自身的运动规律,他们跟随价格的涨落,研究交易模式,把价格波动绘成图形,在本应关注公司收益的时候,他们却在试图理解“市场”在做什么。其实,如果企业的收益增加,股价终究要涨。可能不会马上涨,但终究要涨。反之亦然。
      ——彼得.林奇(《One Up on Wall Street》)

30年代的经济很不景气,但由于可口可乐盈利很高,它的股价从1932年的20美元涨到1937年的160美元。想想你的钱翻了8倍,而周围的人却以为世界末日即将来临!
      ——彼得.林奇(同上)

区别股票价格的波动和相应的企业实体对投资者来说是非常重要的。如果大众普遍倾向的是追涨杀跌,投资者必须抵抗这种倾向。你不能忽略市场,忽略一个投资机会的来源显然是错误的。但是你必须能自己独立思考,不被市场所左右。你的投资决定必须取决于价值和价格的对比,而不仅仅是价格。
      ——塞斯.卡拉曼(《安全边际》)

价值投资是一门关于以大幅低于当前潜在价值的价格买入证券,并持有至价格更多地反映这些价值的学科。便宜是这一投资过程的关键。
      ——塞斯.卡拉曼(同上)

随着研究的深入……我得出了投资者收益的基本原理,指出(企业利润)增长率并不能单独决定收益的高低,只有当增长率超过投资者的乐观预期时,高收益才能实现。显然,增长率陷阱是投资者通往成功之路上最难逾越的一道障碍。
      ——杰里米.西格尔(《投资者未来》)

1972年12月是“漂亮50”的巅峰时刻,它们的平均市盈率超过了40。在这以后,这些股票从未达到过如此高度,并在1973-1974年的熊市期间崩盘……
      ——杰里米.西格尔(同上)

便宜货的价值在于其不合理的低价位——因而具有不寻常的收益-风险比率,因此它们就是投资者的圣杯。
      ——霍华德.马克斯(《投资最重要的事》)

橡树资本管理公司投资组合的设计以在衰退期取得超越市场表现为目的,这才是我们认为最有必要之处。很明显,如果我们能够在繁荣期跟上市场表现,并在衰退期超越市场表现,那么在整个市场周期中,我们就会以低于平均水平的波动取得高于平均水平的业绩,我们的客户就会在别人痛苦时享受投资的快乐。
      ——霍华德.马克斯(同上)





  评论这张
 
阅读(9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